为什么大学里的你觉得很累?

其实相对来说,大学里没有特别繁重的学习任务,也不必面对生活上的压力,有很多的时间可以自由支配,明明有那么多时间,为什么你依然觉得很累?

 

是学习上的累吗?如果是这样,高三都可以坚持下来,这点累又算什么?

所以很多大学生类,恰恰不是因为学习上

1大学生作息时间混乱

在大学,很多时间都可以自由支配,没有了高中的约束,自制力不强,不上课的时间就是玩手机、打游戏、刷剧,因此而晚睡熬夜

混乱的作息时间,导致睡眠质量差,一天下来昏昏沉沉的、无精打采的,当然一天都会觉得累。

反而是到了晚上,整个人就很精神,像打了鸡血一样,长此以往晚睡熬夜早上起步来恶心循环,每天都是累累的。

2呆在宿舍太久

大学不是固定的上课时间,不用一天都在教室上课,很多时候都是在宿舍。有句话说,宿舍是堕落的温床,在吵杂的环境里,你能做什么?无非是闲聊,玩电脑手机,都是一些极度消耗精力的事情。手机玩多也无益,过后就会觉得会很累。

 

3运动量不足

很多大学生基本不运动,连跑步都不去,潜意识觉得这是一件很累的事,所以就不行动。

运动是累,但是运动之后你会发现整个人都轻松很多,心情也会变好,还能消除疲惫。

真相就是,运动累,不运动更累。

 

4学习之外无事可做

高中时期,学习占据了我们大部分的时间,虽然累但也很充实,累并快乐着。

大学里,学习不再是生活的全部,而空出来那么多时间,很多人不知道干什么,于是无聊消遣,身心疲惫。

 

5解决方法

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,早睡早起。

走出宿舍,多去外面走走,别老呆在宿舍。

运动,跑步是最简单有效的方法。

学习之外,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。

 

懒散与无聊所带来的累,让人颓废。自律与充实所带来的累,让人享受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0 )

© 陈叨叨 | Powered by LOFTER